>>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高速公路不是“私人厨房”
2022-11-24 23:31:56   
2022-11-24 23:31:56    来源:高速交警十六大队

  2022年11月23日,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六大队民警在巡逻至辖区青兰高速由西向东方向1637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大货车停在应急车道。民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立即车靠边,打开双闪,响起警报,上前查看时,发现驾驶员夫妻两人竟在车旁做起了饭,完全不管旁边呼啸而过的车辆。

微信图片_20221124194533.jpg

  驾驶员称因赶路误了饭点,错过了服务区,就停下来自己做饭。民警对夫妻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告知两人在拉运货物期间想要节省时间的想法没错,但在高速路上停车做饭不仅违法,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今后有类似情况一定要就近下高速或进入服务区。对其行为,民警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并进行相应处罚。

微信图片_20221124194526.jpg

  高速交警安全提示:高速公路随意停车非常危险,长久以来因违停引发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因此丧命的人也有很多,为一时之便,不仅会受到交警部门的严格处罚,还会带来行车和人员的安全隐患,如果驾驶员需休息、就餐等,请就到最近的服务区或收费站外,不要随意占用应急车道,莫拿生命开玩笑。(高速交警十六大队 何少祥)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