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油箱冻住货车“趴窝” 高速交警排忧解难
2022-12-02 21:50:03   
2022-12-02 21:50:03    来源:高速交警十六大队

  12月1日上午9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局高速十六大队队民警巡逻至青兰高速604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货车开启警示灯停在应急车道上,鸣笛示警后该车依然停在应急车道内。民警靠边停车开启警示灯后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该车日常使用零号柴油,由于气温过低,油箱冻结导致车辆不能正常行驶。了解到该车故障现场无法不能及时排除,民警立即做好安全防护,并及时联系清障车辆等待救援。

微信图片_20221201201439.jpg

  等待期间,民警耐心向驾驶员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驾驶人虚心接受,并感谢巡逻民警热情相助及时解困。

  高速交警提示:冬季气温低,柴油车容易发生油箱、油管等被冻住的现象,导致车辆无法正常启动。高速公路上车辆一旦发生冻油现象,要先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保障自身安全情况下在车辆后方15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随后尽快报警,寻求帮助。(高速交警十六大队 白鑫彤)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