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公安厅交管局曝光十二月份5起涉及货车交通事故案例
2019-12-25 17:49:19   
2019-12-25 17:49:19    来源:宁夏公安厅交管局

  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宁夏交警将持续通过媒体平台对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进行曝光。现将我区近期发生的5起交通事故案例曝光如下:

  …………………………………………………………………

  案例一:

1.png

  ★简要案情

  2019年12月2日9时许,胡某某驾驶宁E65526号重型半挂车,沿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大道由西向东行驶至滨河大道与宁钢大道交叉路口右转弯时,与尚某某驾驶的甘C09382号重型半挂车沿宁钢大道由南向北行驶时相撞,造成胡某某受伤,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原因分析

  当事人胡某某驾驶机动车右转弯时未降低行驶速度,驶入对向车道,其违法行为是造成此次交通事故的根本原因;当事人尚某某无过错。

  ★责任追究及后果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胡某某承担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当事人尚某某无责任。

  …………………………………………………………………

  案例二:

  ★简要案情

  2019年11月23日18时许,吴某某酒后驾驶宁A6U171号轻型自卸货车,沿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纺苑小区东门口由西向东倒车时,与在其后侧等待进入小区的杨某驾驶的宁C号牌微型普通货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经对吴某某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196 mg /100 ml。2019年11月25日,经鉴定中心检验,吴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389.42mg/100ml。

  ★原因分析

  驾驶人吴某某酒后驾驶机动车,是造成这起事故的根本原因。

  ★责任追究及后果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吴某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当事人杨某无责任。

  …………………………………………………………………

  案例三

3.jpg

4.jpg

  ★简要案情

  2019年11月17日14时许,李某驾驶宁E41411号轻型普通货车,沿中卫市中宁县国道109线由北向南行驶至1368公里+600米路段处,会车时占道,与相向行驶的由虎某驾驶的宁D51611号重型半挂车碰撞,造成李某、杨某受伤,李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双方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原因分析

  当事人李某驾驶车辆超速行驶至出事路段处,会车时占道,其违法行为在此交通事故中过错较大;当事人虎某某驾驶车辆行驶至出事路段处,未确保安全,其违法行为在此起交通事故中过错较小;李某某、杨某系乘车人,无引起事故发生的因素,无责任。

  ★责任追究及后果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李某承担该起事故的主要责任,当事人虎某某承担该起事故的次要责任。乘车人李某某与杨某无事故责任。

  …………………………………………………………………

  案例四:

4.png

5.png

  ★简要案情

  2019年11月16日16时许,何某某驾驶宁DH0355号牌小型轿车在固原市连固线由东向西行驶至1632公里803米路段时逆向行驶,与相向行驶的王某驾驶的蒙L63630号牌重型仓栅式货车相撞,致当事人何某某及乘车人薛某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

  ★原因分析

  何某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超速且逆向行驶,是造成本起事故的直接原因。

  ★责任追究及后果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何某某承担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王某无责任;乘车人薛某某无责任。

  …………………………………………………………………

  案例五:

6.png

7.png

  ★简要案情

  2019年10月30日18时许,陶某驾驶宁B13385号牌重型自卸货车,沿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大汝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大汝路钢材市场东门口对面处右转弯时,与同向王某某驾驶的自行车发生碰撞,致王某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原因分析

  当事人陶某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夜间未按规定使用灯光,右转弯驶出道路时未让在道路上正常行驶的自行车先行,缺乏观察,其违法过错行为导致该起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当事人王某某在该起事故中无违法过错行为。

  ★责任追究及后果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陶某承担该起事故的全部责。当事人王某某在该起事故中无责任。(宁夏公安厅交管局)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