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买分卖分?拘留+罚款!
2020-03-25 10:19:59   
2020-03-25 10:19:59    来源:银川交警

  一本驾驶证总共有12分,一个记分周期内扣分不能超过12分,否则将面临回炉学习重新考试。为了安全度过这一年,不少车主都会想方设法借驾照来“消分” ,甚至不惜重金购买“驾照分数”或兜售自己没扣掉的分数。

  近期,灵武市公安局就依法办理了一起倒卖驾驶证分数的典型案例,违法行为人杨某某、马某某、李某某被灵武市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3月16日11时许,车辆管理所违法处理窗口民警发现,扣分人马某某并未在网上预约办理相关业务,在告知其需出示预约二维码时马某某显得手足无措。匆匆离开十几分钟后,马某某换了个手机再次回到窗口,要求民警为其处理。就在民警仔细核对预约二维码和工单号时,该手机突然弹出一条“谁有C1驾驶证,急需,1分100元”的短信,民警立即意识到马某某极有可能不是该车的驾驶员,而是倒卖驾照分数的“黄牛”。

  经过民警的再三询问,马某某才如实告诉民警,称其想将自己的驾驶证分卖掉,替杨某某处理违章。在确定马某某、杨某某涉嫌倒卖驾驶证分数的情况后,民警立即通知西郊派出所对该案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证实,杨某某以一千元的价格收购宁CXXXXX车主李某某的违法信息,然后再以1分100元的价格倒卖给扣分人马某某,从中获利。

  目前,违法行为人杨某某被灵武市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八日,并处罚款300元,追缴倒卖驾驶证钱款1000元。

  违法行为人马某某和车主李某某被灵武市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200元。

  警方提醒

  买卖驾照分数是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的严重违法行为,为交通肇事埋下了较深的隐患,对于涉嫌买卖驾驶证分数的违法行为人,公安机关将对其进行严厉查处,绝不姑息。(银川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