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3个车厢3幅号牌7本行驶证 什么车这么牛?
2020-04-25 22:29:29   
2020-04-25 22:29:29    来源:高速交警十一大队

微信图片_20200425222527.jpg

  4月23日22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一大队的警车巡逻在定武高速公路上。距吴忠红寺堡收费站3公里时,有一道白光逐渐从后视镜反射进来,民警以为是小客车要超车,鸣笛示意让其注意安全。却见一辆又高又长的“三层”重型半挂车呼啸而过,实在惊人!

微信图片_20200425222533.jpg

微信图片_20200425222538.jpg

  民警赶忙上前将这位“大个子”请出了收费站,并测量了它的“身高”——4.6米,明显违反了限高4米的法律规定。相关法律规定:高速、一级、二级公路净空是5.0米,三、四级公路净空是4.5米。也就是说,该车在普通道路上行驶,将寸步难行。当民警要求出示证件时,一开始驾驶人只出示了自己的驾驶证。没想到站在旁边的乘车人竟然抱了一沓行驶证过来放在地上找,民警也帮着边找边了解情况。原来,乘车人张某才是车主,本人已有三辆重型半挂车(六本行驶证)停在家中。18日,张某夫妻二人从甘肃白银自驾着这辆甘D牌灰色牵引车(车头),随身带着四本行驶证到达山东。22日,他又买了三辆崭新的半挂车(车厢),都是带户出售、手续完备。为了节约运输成本,明知严重超高也将三辆半挂车叠加在一起。又经卖方推荐,雇用了一位临时驾驶员李某,两人交替驾驶着往回赶。当被交警拦查时,慌乱之中把七本行驶证混在了一起,也不知道该挂车号牌是多少,于是便有了先前一幕。

微信图片_20200425222543.jpg

微信图片_20200425222548.jpg

  随后,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对李某驾驶机动车载物超高、超长的行为作出了罚款一百元的处罚,让其消除违法状态后再继续行驶。

      高速交警提醒:货物高出车体,不但会导致车辆重心上移,更易诱发翻车事故,增加货车运输风险,而且在很多道路都有限高的情况,很容易出现货车剐蹭或者被卡在桥上、限高杆下的情况,容易引发道路拥堵。(高速交警十一大队  田海涛)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