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青兰高速一快递运输车自燃 数百件快递被烧毁
2020-05-02 11:02:39   
2020-05-02 11:02:39    来源:高速交警十四大队

  4月30日上午5时50分许,在G22青兰高速1586KM处,一辆重型厢式货车自燃,车厢内拉着的快递包裹被烧毁了大半。

微信图片_20200502105537.jpg

微信图片_20200502105543.jpg

  当日6时05分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四大队接到报警称,在青兰高速公路由北向南方向过泾源服务区1KM处,有一辆快递运输货车发生自燃,情况十分危险,请求出警。十四大队值班民警迅速召集人员,带齐装备,赶赴现场,并及时向消防部门、路政、养护部门通知一起前往。在前往起火现场处警途中,民警与货车司机沟通了解得知,车内满载快递包裹,有数千件,幸无人员被困。

微信图片_20200502105547.jpg

  十四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设置防护区,防止其他车辆闯入引发二次事故。随后,消防员到达现场,经调查发现,重型厢式货车因机械故障引起轮毂高温,左后轮自燃导致车厢燃烧,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取出多支水枪对外部明火进行压制,二十分钟后,明火被熄灭。由于车厢内快递均是易燃物,火焰被熄灭后仍有大半快递被烧毁。

微信图片_20200502105552.jpg

  经询问驾驶员后得知,这辆快递运输车于4月29日23时许从兰州出发,准备前往浙江杭州,当驾驶员驾车行驶至事故地点时,从后视镜发现左后轮起火,就立即将车停到了应急车道内,由于车上备有的灭火器过小,不足以熄灭轮胎明火,错过了最佳灭火时间,随着火势越来越大,不得已赶紧报警处理。驾驶员说,这辆快递车装了近一千件快递包裹,价值数十万元,还好购买了货物险,不至于损失太大。

  随后,在各部门联合努力下,在最短时间内将现场处置完毕,事故车辆也被拖移出高速,未发生人员伤亡、道路交通拥堵及二次事故,妥善处置了此次货车自燃事故,确保了群众安全,将损失降到了最低。

微信图片_20200502105558.jpg

  高速交警提示:驾驶员一定要注意车辆平时的保养维护工作,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必须提前检查车辆性能,确保正常的情况下方可驾车行驶。在行驶过程中如果发现起火,应立即停车并关闭发动机、电源开关,及时报警求助,保持冷静,说清起火地点及火势等情况。另外,随着气温的逐渐上升,车辆自燃事故越来越多,为了防止意外,车内一定要配备灭火器!(高速交警十四大队  叶桐)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