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中卫市交巡警二大队成功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2020-05-12 16:27:27   
2020-05-12 16:27:27    来源:中卫市交巡警二大队

  5月10日,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交巡警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历经几天的连续奋战、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致人受伤的交通肇事逃逸案,肇事逃逸嫌疑人周某某被缉拿归案。破案第二天伤者宁女士将一面写有“国家卫士·百姓护神”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表达心中的谢意。

1.jpg

  2020年5月2日18时01分,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交巡警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行人沿中卫市沙坡头区应理街静馨苑西门前路段由西向东横过道路时,被两轮电动车沿应理街由南向北行驶时撞倒受伤,电动车驾驶员逃逸,请求出警。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值班民警李亮带领队员孙涛立即赶赴现场展开勘查取证工作。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事故宁某某坐在事发路段,腿部受伤。宁某某描述肇事者沿应理街由南向北逃逸离开现场,但对肇事者和车辆信息均不知情。

2.jpg

  在对案情进行详细分析后,民警李亮对事故现场进行复勘,调查走访目击者,摸排沿线治安监控和社会监控分布情况。根据事故当事人及报警路人称,事故发生时间大概在18时左右,因事发突然,他们只看见肇事车辆为一辆二轮电动车,驾驶员是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年轻男性。

  在随后的案件侦查中,侦查民警根据当事人提供的案发时间、肇事车辆特征等相关线索,沿车辆逃逸方向反复调阅了案发后15分钟之内周边所有治安监控视频资料,均未发现可疑车辆。难究竟是肇事驾驶员在逃逸时有意躲避视频监控?还是当事人提供的案发时间有误?此时距案发已经过去了天,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3_meitu_1.jpg

  5月8日下午,事故民警决定调整侦查思路。一是滞后当事人提供的案发时间,扩大视频侦查时间范围;二是沿肇事车辆来车方向开展视频侦查,同时组织警力调阅案发沿线社会监控视频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通过大量视频侦查工作,最终确定可疑车辆,因该车驾驶员左手提着一个白色物品,根据这一明显特征,办案民警加班加点,循线追踪,最终锁定肇事嫌疑车辆来车和逃逸方向。5月10日22时,民警传唤了肇事嫌疑人周某某,在事实证据面前,几经狡辩的周某某终于低下了头,对驾驶二轮电动车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至此案件成功告破,  周某某交通肇事逃逸的行为将受到法律严惩。

  目前,此案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中卫市交巡警二大队  杨晓燕)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