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酒后肇事可气 找人顶包可笑
2020-07-02 12:19:40   
2020-07-02 12:19:40    来源:灵武交巡警大队

 

  开车发生事故后,为了骗取保险公司的事故理赔金,便想到找朋友“顶包”,没想到却被民警戳穿。近日,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就破获一起交通事故“顶包”案。

  2020年06月08日21时51分,徐某伟饮酒后(呼吸式酒精检测含量为68mg/100ml)驾驶宁A111Z3号北京现代牌小型普通客车沿灵武市西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与民族街交叉路口处时,因操作不当,驶入右侧相邻车道,撞至相邻车道由徐某亮驾驶的宁AR***Z号安驰牌轻型栏板货车尾部,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事后,徐某伟萌生了找人“顶包”骗取保险公司正常理赔的主意。徐某伟随即和徐某亮商量,由吕某某顶替徐某伟,雷某某顶替徐某亮,以遮掩自己酒后驾车酿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在吕某某、雷某某到达现场后,四人共同伪造事故现场后才向公安机关及保险公司报案,徐某伟逃离现场。

_MG_4685.JPG

_MG_4686.JPG

_MG_4690.JPG

  民警到达现场后,雷某某和吕某某谎称自己是驾驶员,并把碰撞经过描述得十分流畅。民警仔细勘察后发现很多疑点,在事实面前和民警询问下,三人知道难以隐瞒,承认了他们合伙伪造事故现场和“顶包”的事实。后经民警联系徐某伟,其于6月9日0时到灵武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投案自首。

_MG_4691.JPG

  最终,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相关规定,徐某伟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及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给予其4000元行政罚款并处行政拘留5日,驾驶证记24分的处罚;徐某亮潜逃藏匿的违法行为,给予其2000元行政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灵武交警提醒:事故发生后,要第一时间报警,而不是妄图找人顶替,逃避法律的制裁。请记住,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灵武交巡警大队 李怀玉)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