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货车盲区+未佩戴头盔,两起事故造成三人死亡!
2020-07-14 11:50:19   
2020-07-14 11:50:19    来源:西夏区交警一大队

 

  2020年6月6日7时40分许,禹某某驾驶宁AD****号牌重型自卸货车沿文昌南街由南向北行驶至南绕城匝道口向东右转弯时,遇马某某驾驶电动三轮车(搭载舍某某)沿文昌南街东侧非机动车道由南向北行驶至此发生碰撞,造成马某某、舍某某当场死亡、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经调查,禹某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未注意观察路面情况,通过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右转弯时未让被直行车辆先行,是造成此起道路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认定禹某某承担此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事发还不到一个月,2020年7月3日0时50分许,在兴州北街政通路交叉路口东北侧加油站入口处,又发生了一起大货车右转弯和非机动车碰撞造成一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不到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有三人在大车事故中发生不幸。经对比发现,这两起事故中的大货车都是在右转弯时和直行的非机动车发生碰撞,这正好是大货车的右侧盲区,而在事故中丧生的电动车驾驶员都没有佩戴安全头盔。

  大货车和小轿车不同,前后轮并不在同一轨迹上,因此有很多盲区,所以平常行驶的时候,不管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一定要“远离”大货车,不要长时间尾随大货车或是和大货车并行,同时也要避免长时间在两辆大车之间行驶。而大车在行驶过程中,尤其是在出入路口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再通行,严格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同时,电动车驾驶员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安全头盔保安全!(西夏区交警一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