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面包车违规载货 ,漠视安全驾驶人被罚
2020-09-08 18:19:02   
2020-09-08 18:19:02    来源:高速交警六大队

  9月6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六大队在银川东执勤点查处了一起面包车违反规定载货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1-01.jpg

  当日10时许,大队民警在银川东执勤点开展勤务过程中,一辆宁C牌照的白色小型普通客车通过收费车道驶入检查区域,执勤民警透过车窗发现该车内塞满了大大小小的包装箱。民警遂将该车辆引导至安全区域进行了检查,原来车内的空间已被大小不一的包装箱塞满,观后镜内看到的也只有包装箱,一点也看不见后方的路况。经了解,包装箱内装的全部是一次性餐具,该驾驶人觉得这些货物比较轻,用自己的面包车运输也比较方便。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对该驾驶人的行为进行了安全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对其驾驶公路客运车辆以外载客汽车违反规定载货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200元的处罚。

1-02.jpg

  高速交警提醒: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驾驶人要及时通过倒车镜和观后镜观察周边的路况,确保行车安全。机动车违反规定载货,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甚至遮挡驾驶人的视线,造成视觉盲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高速交警六大队  冯源)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