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银川一男子酒驾被查,扬言“我不会出卖任何人”
2020-10-19 22:43:41   
2020-10-19 22:43:41    来源:兴庆区交警二大队

 

  10月17日晚,兴庆区交警二大队在北京路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23时40分许,刘某驾驶小型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被执勤民警挡获,民警现场对刘某进行酒精检测,结果为199mg/100ml,刘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欲将刘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当民警询问同桌饮酒者是否有驾车行为时,刘某含含糊糊,一会儿说就他一人饮酒,一会儿说几个人一起喝,并扬言:“我不会出卖任何人”。目前,该醉酒驾驶正在侦办中。

image.png


  酒驾的危害

  ●视野缩窄:一般人在平常状态下的外围视界可达180度,如果酒精含量超0.08%,视野就会缩小。在这种情况下,人已经不具备驾驶能力。

  ●反应变慢:反应比正常时慢一两秒。在车速为60km/h的情况下,一秒钟汽车就开出16.7米,极易发生严重后果。

  ●触觉迟钝:饮酒后驾车,因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判断能力变弱:饮酒后,人对声、光的反应时间延长,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易疲劳:饮酒后,由于酒精的作用,80%人易出现困倦、打磕睡等症状,此时驾车,容易因行驶不规则、空间差等引发交通事故。(兴庆区交警二大队 杨伟军)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