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这些故意遮挡号牌的花招,都被银川交警识破了......
2020-10-22 17:24:07   
2020-10-22 17:24:07    来源:兴庆区交警一大队

  为逃避电子监控抓拍,一些驾驶员自作聪明出歪招,驾车外出时在号牌上动起心思,殊不知“聪明”反被“聪明”误,被查获后悔莫及。

    抹布遮挡号牌

  2020年10月17日7时24分许,在银川市体育巷与市场巷交叉口,一辆宁A号牌车辆右车轮开上道牙,驾驶员用抹布遮挡机动车前号牌。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第九十五条第二款以及《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适用规定》,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对该车驾驶员作出处200元罚款、并记12分的处罚。

微信图片_2020102217144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2171456.jpg

    纸片遮挡号牌

  10月17日17时03分许,在南门广场欲民巷口,驾驶员用纸片遮挡机动车前号牌一位数。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第九十五条第二款以及《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适用规定》,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对该车驾驶员作出处200元罚款、并记12分的处罚。

微信图片_2020102217150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2171511.jpg

    光盘遮挡号牌

  7月10日10时44分,在民族街书苑巷交叉口东路北机动车道,驾驶员用光盘遮挡机动车号牌。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第九十五条第二款以及《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适用规定》,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对该车驾驶员作出处200元罚款、并记12分的处罚。

微信图片_20201022171522.jpg

微信图片_20201022171526.jpg

    遮挡号牌 严惩不贷

  机动车号牌就像居民的身份证,不可故意遮挡、污损、变更,也不可不按规定悬挂。故意遮挡号牌,不仅干扰了道路交通秩序,同时也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带来了诸多隐患。

  今年以来,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兴庆区一大队将“涉牌涉证”交通违法作为执法重点,通过电子监控、路检路查,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严厉打击驾驶员故意遮挡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查处故意遮挡号牌违法行为10起。

    法律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

  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第九十五条: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九十条:驾驶机动车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二百元罚款(七)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

  银川交警提醒: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保持机动车号牌完整、清晰,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兴庆区交警一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