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肇事逃逸终无用,视频破案揪真凶
2020-11-22 22:23:46   
2020-11-22 22:23:46    来源:青铜峡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

  2020年11月3日15时10分,青铜峡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值班事故处理民警接到吴忠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在青铜峡市文化街教育小区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三轮车被撞,驾车人受重伤。

  值班事故处理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文化街教育小区路段,发现现场只有一辆侧翻倒地的红色敞篷载人电动三轮车,肇事车辆已逃离现场。民警在勘查现场的同时,询问伤者、走访现场周围群众,并调取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寻找有价值的破案信息。在询问伤者时,伤者称:只是看到是一辆三轮车撞到了自己的驾驶的电动三轮车,没有看清驾车人和车辆的模样,现场走访中也没有发现目击证人,案件侦破似乎走进了死胡同。

图片.jpg

  就在民警发愁的时候,视频调取组传来了好消息,有一台监控探头记录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2020年11月3日15时,一名头戴红色帽子、上身穿蓝色衣服的男子驾驶一辆灰色带倒链电动三轮车,沿着青铜峡市文化路由北向南直行至教育小区西门口路段处,与一名同方向、身着黑色衣服老年男子驾驶的红色敞篷载人电动三轮车在该处左转弯时相撞,红色敞篷载人电动三轮车侧翻后,肇事电动三轮车驾驶人一边回头看被撞倒的电动三轮车,一边驾车由北向南逃离了现场。办案民警立即将事故视频和图片发布到“古峡交警”微信群,要求全体民、辅警在工作和休息时,注意发现灰色肇事电动三轮车的行踪。

  11月12日,秩序民警在缉查布控违法车辆的行动中,发现一辆灰色带倒链电动三轮车在文化街与汉坝街十字交叉路口行驶,与11月3日文化街教育小区路口发生事故时的肇事电动三轮车十分相像,民警立刻采取措施,截获了这辆电动三轮车,通过对驾车人询问调查,掌握了11月3日下午驾驶该车的杨某某的全部信息。11月17日,被传唤到青铜峡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的杨某某面对民警的询问,矢口否认了11月3日,驾驶电动三轮车撞倒红色敞篷载人电动三轮车的事实,在民警的政策法律教育下,杨某某看了监控探头拍下的事故视频后,终于承认自己就是撞倒红色敞篷载人电动三轮车的肇事人。

  目前,该起事故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办理中。(青铜峡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  袁宏波)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