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驾驶证注销仍敢驾车上路,两男子分别被罚1500元并拘留15日
2020-11-26 11:56:05   
2020-11-26 11:56:05    来源:高速交警十二大队

  11月18日下午,宁夏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二大队在平吉堡开展日常勤务。17时许,一辆黑色奔驰轿车进入检查区,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证件时,驾驶员闫某称其行驶证没有带,只出示了驾驶证。在民警输入驾驶人证件信息查询时,发现闫某的驾驶证为注销状态。经询问,闫某是曾于2017年吸毒被强制戒毒2年,驾驶证也因此被注销,因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未满三年无法申请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今日因为临时有事,就抱着侥幸心理驾驶车辆。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驾驶人闫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微信图片_20201125143921.jpg

  无独有偶, 11月22日16时许,一辆黑色小型轿车进入平吉堡收费站检查区,正在此执勤的高速交警十二大队民警要求该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接受检查。该驾驶员只出示了其行驶证,并称其驾驶证忘记带了,于是民警要求其出示了身份证。通过公安网查询该驾驶员驾驶证为超分、扣留、停止使用状态。经查询,驾驶员刘某某驾驶证于2019年9月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处理违章时记满12分后被扣留,由于个人工作出差较多,一直没有时间参加学习导致驾驶证被公告停止使用。民警对刘某再次以身试法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其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1500元罚款,15日以内行政拘留。

微信图片_20201125143912.jpg

微信图片_20201125144119.jpg

  民警提示: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使用规定》第十三条第(二)项规定:三年内有吸食、注射毒品行为或者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未满三年,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高速交警十二大队  于红强)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