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电动车闯红灯酿事故,请别再任性了!
2021-02-23 14:24:01   
2021-02-23 14:24:01    来源:惠农交警大队

 

  2月22日11时19分,在石嘴山市惠农区惠安大街与康乐路十字交叉路口,惠农区杨某(男,56岁)驾驶二轮电动车沿惠农区康乐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惠安大街交叉路口任性闯红灯与惠农区陈某驾驶的宁AXXXXX号小型轿车沿惠安大街由南向北正常行驶时发生碰撞,陈某及电动车瞬间被撞倒,陈某脸朝天重重的摔在地上,摩托车被撞倒滑行约5米。陈某的黑色奥迪轿车右前侧保险杠、大灯受损散落,电动车前挡泥板、后行李箱撞碎,地面散落撞击碎片,值得庆幸的是事故当事人无大碍。

微信图片_20210223113421.jpg

微信图片_20210223113436.jpg

  电动车驾驶人,往往想着我闯红灯,监控拍不到,只要交警不在现场,也不会被罚款。是的,您或许抢了那一秒,可是自己的生命健康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规定以及《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四十六条之规定,您所承担的相应责任,不仅搭上自己的生命健康,还要赔偿其他损失,图什么呢?!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地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呢?

微信图片_20210223113444.jpg

微信图片_20210223113448.jpg

  交警支招:一是遵守交通信号灯。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只有大家都遵守规矩了,才能营造安全高效的路口通行秩序;二是各行其道。作为非机动车,那就要在非机动车车道里行驶。混入机动车道会对汽车等其他机动车辆的正常行驶带来影响不说,对于自己的人身安全也是一个很大的威胁,所以还是要各行其道;三是拒绝超员。当超出了电动自行车的承载重量后,费电不说,对于车辆的制动距离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从而带来安全隐患。四是安全装备。头盔算是骑行最重要的安全装备了,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均要戴上,而且要正确佩戴,否则起不到头盔应有的保护作用。

  温馨提醒:请遵守交通规则吧。莫为争一秒,失了一辈子。千万别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当儿戏!(惠农交警大队)

【编辑】:韩太召
【责任编辑】:韩太召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