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太危险!出租车为揽客突然变道急刹酿事故担全责
2021-02-23 14:53:58   
2021-02-23 14:53:58    来源:兴庆一大队

 

  出租车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改善人们出行条件、增强城市交通功能意义重大。然而,有时出租车在行驶中随意变道、急停揽客,这不仅容易造成道路的拥堵,还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2.jpg

  2021年2月2日13时4分许,许某某驾驶车牌号为宁A小型汽车沿胜利街由北向南行驶至上前程家园小区东门口向右变道,与同向、右侧李某某驾驶车牌号为宁A小型汽车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

  监控视频里我们清晰地看到,事故发生前,路边有行人向出租车驾驶员许某某招手示意打车,许某某未仔细观察右方道路情况突然变道急刹,引发交通事故,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第四十四条第二款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之规定,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当事人李某某无责任。

  银川交警提示:交通安全无小事,作为营运车辆的出租车驾驶人更要时刻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出租车停靠点或选择安全区上下客,自觉抵制抢道、变道、街头猛拐、逆行、随意上下客等交通陋习,开文明车,做文明的哥。(兴庆一大队)

【编辑】:韩太召
【责任编辑】:韩太召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