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银川从6月起每周二专项整治不戴安全头盔行为
2020-05-18 11:08:12   
2020-05-18 11:08: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17日,记者从银川市交警部门了解到,6月份至11月份,银川交警将每周二设置为全市查处不戴安全头盔和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整治力度,推动银川市民形成出行戴头盔、系安全带的意识。

  近期,银川交警与全国各省各市同步启动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减轻交通事故后果。除了加强对大货车司机、学生等重点人群,农贸市场、商场、集市、学校、非机动车事故高发点等重点路段,早晚高峰等重点时段的路面查纠和管控力度。每月统计快递、外卖、客运等重点行业相关违法情况,并通报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

  据悉,借助文明城市整改创建、示范国省道路创建、严管路(街)创建等工作,持续推动“一盔一带”活动开展,银川交警力争在2020年底,实现全市城市道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分别达到90%、80%以上,其中快递外卖行业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达到100%;普通公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分别达到80%、60%以上;汽车驾驶人安全带使用率达到90%以上,汽车乘车人安全带使用率达到80%以上,其中大中型客车、上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乘车人安全带使用率达到80%以上。(记者 刘惠媛)

微信图片_20200517172512.jpg

  “安全从‘头’开始   生命幸‘盔’有你”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开始。

微信图片_20200517172503.jpg

  答对问题的外卖小哥获得一顶头盔。

微信图片_20200517172450.jpg

  小朋友积极参与答题环节。

微信图片_20200517172438.jpg

  小朋友答对问题获得奖品。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