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宁夏交警发布国庆中秋假期返程交通安全提示
2020-10-07 18:52:01   
2020-10-07 18:52:01    来源:宁夏交警

  小长假的步伐越走越快,国庆中秋假期渐入尾声,外出旅游和探亲的朋友们也将踏上返程归家之路。在这个假期的前六天,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高速公路、景区周边及重要国省道路部分路段交通流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假期后半程,7日、8日交通流量及交通流向将呈现出由多点分散辐射转向相对集中聚合的特点,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将持续加大。

微信图片_20201007184913.jpg

       预计首个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0月7日的15时至21时。为避免拥堵,部分驾驶员会选择提前返程。国省道路车流主要以城市重要出入通道、景区周边道路为主;高速公路车流主要以福银高速李旺至桃山段、永宁至银川南收费站段、东绕城银川南至贺兰山路段、京藏高速平罗南至四十里店段为主。其中,银川南、银川东、贺兰山路、平罗南、吴忠、中卫、甘塘、固原等高速公路收费站易出现排队缓行情况;城市道路车流主要以进出高速公路主要通道、景区及街区道路为主。

      假期最大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0月8日的14时至21时。受探亲返城、旅游返乡、务工外出和学生返校等影响,假期最后一天集中返程人员较多,车流主要以城市重要出入通道、前述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和收费站为主。

       1.假期最后两天,返程车流集中,交通拥堵及安全风险增大。请提前通过“宁夏交警”新浪微博或今日头条客户端、宁夏交通广播(FM98.4)、高德地图APP等渠道,及时了解最新路况信息,避开车流高峰,合理规划返程时间和路线。 

       2.长假游玩后,请驾驶员根据身体状况,保证充足睡眠,合理安排行程,保持安全车速。返程途中,若感到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勿因为赶路而超速行驶。驾车时要系好安全带,提醒同车乘客也要系好安全带,并时刻观察前方道路情况,切勿分心(接打手机、驾车抽烟、与同车人嬉笑打闹)驾驶、违法停车,保持心态平和,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不开斗气车。遇交通拥堵时,要服从交警指挥,遵守行车秩序,切勿随意变道或争道抢行;行经转弯或坡道处,请勿违法超车或停车,严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在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并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严禁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以免影响警用车辆及救援车辆执行任务。

  3.国庆假期结束,学生集中乘车返校,请家长提醒学生要到公交站或客运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搭乘“黑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拖拉机等非法载客车辆,乘坐车辆时,一定要记得系好安全带。

  4.秋季雨雾天气频发,降雨、团雾等对行车带来极大安全隐患。雨天行车,驾驶员要打开雨刷器,保持视野清晰,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急刹车、急转向,以防车辆发生侧滑危险。雾天行车,能见度低、视线受阻,驾驶员要打开防雾灯或小灯,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不可开快车,切勿猛踩刹车、急刹车。

  5.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或出现车辆故障,切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车靠边: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应急车道,随后打开“双闪”,在后方150米以外放置警示标志;人撤离:无论车辆能否移动,驾乘人员都不要留着车内,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即报警:驾乘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后,立即打电话报警(高速公路报警电话0951-12122)。(宁夏交警)

微信图片_20201007184927.jpg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