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好好说话 规范执法”—— 银川交警组织执勤执法规范化培训
2020-10-15 09:55:14   
2020-10-15 09:55:14    来源:银川交警

  为切实落实好“好好说话,规范执法”专项治理,在银川交警第四期政治轮训班上,分局警务实战教官颜廷辉立足执勤执法工作实际,以《民警、辅警日常执勤执法规范-规范用语》为专题为全体民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执勤执法规范课。 

微信图片_20201015095150.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095154.jpg

  讲座中,颜廷辉教官通过近年来发生在各地的民警执勤执法态度粗暴引发负面舆情的案例,生动鲜活的分析了规范执勤执法用语的意义,使全体学员深刻认识到,规范执勤执法,有利于树立严格、公正、规范、文明的执法形象,可以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01015095225.jpg

  如何规范运用执勤执法用语,参训中,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警学员对此类工作常识非常感兴趣。颜廷辉结合路面执勤执法工作实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公安机关现场执法指引》,向全体参训学员现场演示了如何巧妙使用告知用语、警告用语、命令用语、沟通用语处理警情,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01015095302.jpg

  讲座中指出:“执法是一门艺术,而且每个民警都有自己的风格,将法言法语总结好,是基础中的基础,但是也切忌死背法条死背法言法语,因为很假大空,会无形拉开执法人员与群众的距离,处警过程就会陷入被动。所以,我们更需要枫桥式经验做法,化解矛盾是第一,不能激化矛盾,永远都不能脱离群众。我们只有掌握了基础的理论知识,又掌握了丰富的实战经验,这样才能做到知行合一,达到执法的最高境界。”

微信图片_20201015095344.jpg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当前分局开展的“好好说话 规范执法”专项整治中,能够聆听如此翔实生动的讲座,对今后的执勤执法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作用。政治轮训结束后,大家将把本次培训学习到的业务知识带到工作中去,切实运用好法言法语,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向全社会展示银川交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银川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