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点赞!宁夏互联网交管服务用户满意度排名跃居全国第一
2020-10-15 17:57:45   
2020-10-15 17:57:45    来源:宁夏交警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问题,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东在今年的全区公安局处长会议上,明确要求在公安窗口单位推行7×24小时“全天候”服务。驾考预约、办牌办证、违法处理、信息查询、短信告知等公安交管业务实现了“马上办、一次办、自助办、延时办、便捷办、定制办、优化办”,一项项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惠及310余万群众。10月12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通报2020年第三季度全国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运行和使用情况,宁夏互联网交管服务用户满意度排名位列全国第一。

微信图片_20201015175222.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75248.jpg

  实现网上自主选号。在全区使用全国统一的号牌选号系统,投放新号提前公告,有效解决号牌发放不公开、不公平问题,群众通过互联网共选号牌10.08万个。

  全部网上预约考试。公布驾考日程,开辟网站、手机APP、车管窗口、12123语音服务平台等多渠道自主预约考试,改变过去车管所分配驾考指标、驾校统一约考的模式,斩断滋生腐败利益链,累计通过网上预约考试478.48万人次。

  实现网上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群众足不出户,即可通过互联网平台或12123手机APP处理交通违法、缴纳罚款,已办结交通违法缴纳罚款459.04万笔。

  实现医院体检信息警医共享。全区56家医院体检信息自动上传车管所,实现所有县区全覆盖,已惠及134.83万名驾驶人。实现网上自助处理轻微事故。通过12123手机APP,对轻微事故网上定损、理赔,已在线快处6.6万起。

  启动“警保联动”新模式。与保险公司共同巡逻,事故处理更及时、恢复交通更快速。

  实现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导航提示。与高德公司合作,及时将交通事故、占路施工、交通管制信息以及公路事故多发点段信息推送至导航地图,发出安全预警提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在全国率先实现“交管12123”手机APP实人认证。有11.86万名用户通过手机实人认证,直接申请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合格标志,驾驶证期满、损毁、超龄换证和遗失补证等业务,实现了网上“一次办好”车驾管业务的新突破。全区同步在车辆检验流程上做“减法”,在考试、入户资源供给上做“加法”,让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释放公安便民服务的红利。

微信图片_20201015175309.jpg

  在全区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推进工作中,领导重视、协调有序,捆绑作业、保障有力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所在。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东专门就深化互联网服务做出指示,多次召集会议研究,实地调研指导;公安厅副厅长李德胜亲自负责推进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领导小组工作,成立专班、定人定责,一对一负责每一项改革举措涉及单位的沟通、协调、对接工作,为改革措施落地提供政策、业务、科技和保障支撑。工作中,全区统一实行捆绑作业,交警支队主要领导捆绑地市车管所,分管领导捆绑县区车管所,采取共同研究、跟班作业、现场指导等方式将人力、资源有效整合,帮助、指导各县区同步推进,确保每个市、县区都按同一标准、同一要求,实现不漏一所、不漏一地、不漏一项,同步推进,全面落实。

微信图片_20201015175315.jpg

  全区公安交管部门将继续深化互联网交管服务,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