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吴忠交警在2020年度全区执法质量考评中位列第一
2021-01-27 17:21:00   
2021-01-27 17:21:00    来源: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1月26日,宁夏公安机关2020年度执法质量考评结果揭晓,吴忠市交巡警支队以92.64分的成绩位列全区交巡警序列执法质量考评第一名。

  2020年以来,吴忠交警严格按照全区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评工作方案的要求,不断健全和完善执法规范化管理机制,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提高执法办案效率和质量。

  一是持续加强执法监督,将规范意识贯穿执法各个环节。吴忠交警按照区厅执法质量考评的要求制定考核细则,依托执法管理中心,对及时受立案、涉案财物管理、执法全过程记录、个案考评等执法环节逐项监督,全面实行日考评、周晾晒、月通报考评制度。对考评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直属大队及办案民警及时补救,全力整改,切实提高直属大队办案民警执法能力,充分发挥法制员“质检员”的监督作用,形成上下级联动,将全体执法人员纳入执法监督体系中。

  二是切实抓好执法培训,全面提升执法队伍专业化。2020年以来,依托交警网校举办吴忠市交警大练兵法制培训班4期,开展吴忠市交警大练兵法制集中考试4次;邀请宁夏警官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马军主任,解读《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的决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培训。除定期举办法制培训班外,还定期召开法制工作会议,每月安排法制员深入直属大队指导办案四次。

  三是深入推进检法沟通,全面提升执法质量与执法效能。吴忠交警主动与辖区检、法、司进行对接,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提请批准逮捕、移送起诉等重点环节及时沟通,就刑事案件办理及文书制作、工作分工、案件办理时限等进行请教。积极对接利通区人民法院,掌握直属大队办理刑事案件判决结果,及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020年全年无一起超期受立案、未被检察机关纠违、办理所有刑事案件无被人民法院判决无罪。

  下一步,吴忠交警将进一步严格按照全区、全市公安机关规范执法工作标准,狠抓执法质量。针对2020年度考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努力实现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杨少花)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