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宁夏交警为全区3.8万余辆客车集中配发安全带使用提示贴
2022-10-24 18:38:31   
2022-10-24 18:38:31    来源:宁夏交警

  为进一步强化客车安全带使用的警示提醒工作,推动乘客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切实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伤害,近日,宁夏公安厅交警总队集中设计印制了56000张客车安全带使用提示贴配发各地,组织全区交管部门深入开展安全带规范使用宣传提示行动,推动“安全带=生命带”理念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21013215522.jpg

微信图片_20221013215533.jpg

  重点车辆应贴尽贴,确保大型车辆全覆盖。此次统一配发的安全带使用提示贴针对不同车型进行了分别设计,大号提示贴将被应用于全区8300余辆大中型客车和校车,而小号提示贴将被应用于全区近30000辆的各类面包车、小型公路客车和旅游客车以及出租车。经调取全区车辆登记数据并适当增加配发数量,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各地第一时间将安全带提示贴配发到基层大队,根据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尽可能迅速分发至各类重点车辆企业,尤其是将涉疫转运车辆、客运企业、校车公司和集中运送员工的企业车辆作为重点,结合去年已经张贴情况及时更新补充,确保在大中型客车和校车车厢内前部显眼位置做到应贴尽贴。

微信图片_20221013215536.jpg

微信图片_20221013215539.jpg

  扩大张贴使用范围,提高安全提示周知率。目前,宁夏全区面包车及出租车数量较大,部分车辆行驶区域和路线不固定,教育管理和安全带提示贴张贴难度大、任务重。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克服困难、积极作为,结合辖区实际谋划破解难题,主动深入出租客运企业、车辆交易市场、劳务用工场所、运输集散地、农村集市等地区引导教育、集中张贴。同时,将结合路检路查、车驾管业务办理、“两站两员”文明劝导和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提醒提示、查漏补缺,切实提高面包车和出租车安全带提示贴的张贴率,力争年底前每辆车内都有提示信息。

微信图片_20221013215542.jpg

微信图片_20221013215545.jpg

  提醒督促监督检查,提升安全带使用佩戴率。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此次集中配发安全带提示贴工作,持续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开展集中宣传提示行动,用好安全带保护生命、加重事故后果的正反两方面案例,深入客运企业开展警示提示,督促企业及从业人员落实提醒告知及检查义务,组织企业用好车站、车厢音视频播放设备,高频播放安全带宣传音视频,发车前和行车途中落实检查提醒责任,引导乘客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同时,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对道路客运车辆粘贴安全带提示贴、乘客规范使用安全带等情况的检查力度,及时纠正乘客不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依法处罚拒不配合乘客,及时发现未粘贴提示贴车辆,督促教育并现场进行张贴,切实发挥好警示提醒作用,进一步提升群众规范佩戴使用安全带意识。(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