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宁夏交警开启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预热模式
2022-11-21 21:42:51   
2022-11-21 21:42:51    来源:宁夏交警

  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全力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增强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我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走进辖区企业、村庄、集市等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教活动,为今年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倡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守法 安全回家”。

微信图片_20221121213450.jpg

  银川交警

微信图片_20221121213506.jpg

微信图片_20221121213520.jpg

  银川交警走向快递配送站,为快递员送上交通安全“快递”,进一步提高快递企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在配送站,民警面对面和快递员宣教交流,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普及交通法律法规,结合辖区发生的事故案例以案释法,详细讲解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为快递车粘贴“一盔一带保安全”提示贴,呼吁大家遵法守规明礼。并要求快递配送站负责人要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车辆管理,将安全制度抓到细处、做到深处、落到实处。

  石嘴山交警

微信图片_20221121213527.jpg

微信图片_20221121213535.jpg

  石嘴山交警走进辖区村户及驾校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更换交通安全展板,播放交通安全“大喇叭”,散发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告知群众驾车和骑行安全注意事项,为出行群众张贴安全带提示贴和三轮车反光贴,深入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理念,引导群众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吴忠交警

微信图片_20221121213540.jpg

  吴忠交警深入辖区集贸市场,以“面对面、拉家常”的形式向群众宣讲酒驾醉驾、超员超载、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并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大力倡导“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交通安全理念,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交通事故发生。

  固原交警

微信图片_20221121213600.jpg

微信图片_20221121213606.jpg

  固原交警深入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结合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主题“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和手册,重点讲解冬季驾乘汽车、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出行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典型事故案例讲解系好安全带及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教育广大驾乘人员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正确使用安全带、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参与道路交通活动,最大限度降低交通出行安全风险。

  中卫交警

微信图片_20221121213610.jpg

微信图片_20221121213615.jpg

  中卫交警走进辖区客运企业及机动车检测站,向驾驶员、乘客以及工作人员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发放“一盔一带”“拒绝酒驾”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深刻剖析三超一疲劳、不系安全带、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为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及乘客敲响冬季交通安全警钟,使“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的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民警对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车辆安全带、灭火器、轮胎等直接关乎客运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严格查验。

  交通安全无小事,宁夏交警积极预热“122”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期待每一个人在参与道路交通时,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