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图片头条
彭阳县“万名干部”进户宣传电信诈骗暨“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2020-07-11 20:41:46   
2020-07-11 20:41:46    来源:彭阳交巡警大队

  7月10日下午,由中共彭阳县委宣传部、彭阳县委政法委、彭阳县公安局主办的彭阳县“万名干部”进户宣传电信诈骗暨“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学,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雅玉贵,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安振杰,彭阳县建环系统、交通运输系统、反诈骗联盟成员单位、快递、外卖企业、教育系统、金融通信系统、公安系统和志愿者服务等8个方队500余人参加仪式。活动仪式由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宝主持。

DSC05737.JPG

微信图片_20200710180556.jpg

  活动现场,张学在致辞中强调,“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有效举措。我们要通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全面提升彭阳县头盔佩戴率和安全带使用率。各政府部门、客运企业、快递外卖企业要以身作则,带头遵规守法,带头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交管大队要加大执法管控力度,督促外卖、快递以及出租车、营运客车等重点行业企业建立完善常态化监督管理制度,发挥重点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并指出“一盔一带”的治理,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共同努力营造“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出行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710180733.jpg

微信图片_20200711112304.jpg

  仪式上,张学、安振杰为志愿者代表和公安代表队授旗,并为环卫工人及外卖快递小哥代表发放安全头盔。随后,中国人寿财险固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李娟梅同志发表了讲话,志愿者代表现场宣读了《电信诈骗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

  仪式结束后,大队组织参加活动的代表举行了“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音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向市民发出“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倡议,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重点宣传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造成后果的严重性,提醒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DSC05746.JPG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彩页6000余份,发放安全头盔400顶,雨伞500余把,鼠标垫500余套,水杯300余个,悬挂宣传横幅12条,摆放宣传刀旗20面。通过政府主导、部门齐抓共管、广泛宣传引导、加强行业自律约束、强化执法监管等措施,倡导全县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并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彭阳交巡警大队 吴翔)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