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图片头条
【美丽乡村行】青铜峡交巡警走进联丰村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2020-11-26 16:53:36   
2020-11-26 16:53:36    来源:青铜峡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

  为持续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进一步深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11月24日,青铜峡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按照自治区公安厅《全区“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走进叶盛镇联丰村,借助联丰村正在召开的“人大代表向村民述职会议”,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以“知危险会避险”“一盔一带”“一大一小”和“电动自行车安全驾驶常识”等主题为重点,按照“狠抓重点违法、狠抓重点人群、狠抓重点地区”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化宣讲。宣讲中,宣传民警用本地方言、诙谐幽默地以近期发生在本市农村地区的交通事故作为典型案例,向村民讲解分析交通事故的原因及预防事项,并针对农村常见的二轮、三轮、四轮电动车,摩托车,农用车,面包车等常见交通工具,围绕安全出行、守法出行等交通安全知识和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性展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起了广大村民的浓厚兴趣和共鸣,吸引着大家认真听讲。

IMG_1686-1.jpg

IMG_1694-1.jpg

  随后,人保财险青铜峡分公司工作人员,向村民讲述了自己工作中亲眼见到的电动车交通事故惨痛案例,从主观、客观多角度分析农村常见的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后果,鼓励、督促广大村民积极认购人保财险近期推出的“电动车综合保险”产品,并从保险责任、第三者险、车上人员赔偿额、特别约定四个方面讲解了电动车综合保险内容。

IMG_1719-1.jpg

IMG_1737-1.jpg

IMG_1738-1.jpg

  此次活动,摆放交通事故警示展板6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余份,手提袋60个。活动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和称赞,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果。(青铜峡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  袁宏波)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