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图片头条
吴忠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在金积镇正式启动!
2020-11-27 20:55:40   
2020-11-27 20:55:40    来源:吴忠交警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和公安厅交管局工作要求,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在全市部署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27205058.jpg

  11月25日,“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宁夏吴忠站启动仪式在利通区金积镇市场门口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127205112.jpg

微信图片_20201127205116.jpg

  根据活动安排,从即日起至2021年春运结束,吴忠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市局交管局副局长苏国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公司吴忠支公司副总经理杜修筑、法宣大队及交管二大队民辅警、利通区金积镇人民政府及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和群众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27205158.jpg

  启动仪式上,交管二大队大队长马文军围绕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做表态发言,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代表就如何做好劝导员工作做出庄严承诺,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吴忠支公司介绍警保联动助力农村交通安全建设设施情况并推介惠民政策,市局交管局副局长苏国华同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强调农村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主要战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农村道路交通快速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把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坚决守住农村交通安全底线。

微信图片_20201127205304.jpg

微信图片_20201127205308.jpg

  活动仪式上,针对农村地区重点人群和路段,宣讲民警提醒现场的村民们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农用车,不能酒驾、超速行驶,进出农村岔路口时一定要注意减速观察,确保安全后再通过。此外,活动还通过简单易懂、贴合农村实际的交通警示展板为群众敲响交通安全警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形式,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一盔一带等交通知识内容,提升其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法规,养成文明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现场共发放头盔头盔20顶,各类宣传资料千余份。

微信图片_20201127205336.jpg

微信图片_20201127205339.jpg

  吴忠交警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持续扩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切实把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关,真正做到把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知识送到田间地头,大力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全力防范农村公路交通事故,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吴忠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