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图片头条
惠农交警聚焦“点+线+面+区域”合力保春运
2021-02-20 22:54:42   
2021-02-20 22:54:42    来源:惠农交警大队

  根据今年疫情防控特点,春运呈现出的短途为主、自驾车为主等新特点,惠农交警梳理重点,细化责任,制定了“点+线+面+区域”四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在春运期间将逐一落实,护航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220105157.jpg

  清零“点”上风险隐患

  一是抓好隐患“清零”行动。交警会同相关部门,重点排查治理急弯陡坡、事故多发高危重点路段,以及道路标尺标线、信号灯、指示牌缺损、缺失及设置不科学等隐患;二是抓好隐患“起底”行动。全面排查参与春运的车辆和驾驶人的检验、报废、换证、违法计分、GPS动态监控运行、客运场站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三是抓好隐患“回头看”行动。对前期道路隐患治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组织一次全面“回头看”,看落实、看质量、看效果,确保真正治理到位、销号清零。

微信图片_20210203190138.jpg

  加强“线”上整体管控

  一是围绕重点线路,加强勤务部署。强化全区交警路面秩序组、街面巡逻组、派出所社区组、春运检查点、疫情防控点3组+2点的力量勤务部署,围绕国省道、农村道路、城市道路“三大战场”,加强路检路查和执法管控;二是围绕重点线路,抓好疏堵保畅。对黄河大桥易堵点、段开展全方位排查,制定交通疏导措施和分流绕行方案,落实动态化路面管控和精细化交通组织,强化运行监测,确保事故“快处快撤快赔”,严防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三是围绕重点线路,防范恶劣天气。和气象部门建立日常协作通报制度,健全恶劣天气预警处置机制,落实应急力量应急准备,防范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险情和警情。

微信图片_20210220110449.jpg

微信图片_20210220110506.jpg

  深度“面”上执法整治

  一是加大对客运车、危化运输车、重型货车、商品砼车等高危车辆的整治力度。切实控住源头,管住路面,防住风险,坚决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二是加大对酒驾醉驾的整治力度。春运期间将坚持酒驾整治“严”的主基调,持续聚焦城市餐饮、娱乐场所等酒驾多发部位,严查酒驾醉驾,严防恶性事故。三是加大对农村、城乡接合部车辆超员、违法载人等突出违法的整治力度。用穿插叠加的方式,确保偏远、辖区接合部等易形成死角、空白点的地域交通违法有人查、有人管,对无牌无证、疲劳驾驶等其他重点违法常态开展执法不松懈。

微信图片_20210220110502.jpg

  统筹“区域”疫情防控

  一是切实做好秩序维护。加强与卫健、应急等部门的联勤联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有针对性做好交通组织和管控;二是切实做好应急准备。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做好应急响应,确保应急通道、防疫民生物资运输通道安全畅通;三是切实做好春运服务。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及时受理群众报警求助,依托检查站点、执法窗口等前沿阵地,热情主动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救急救困、绿色通道等便民服务。(惠农交警大队  石月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