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图片头条
永宁交警为客运车辆粘贴“安全带”提示贴
2021-09-25 20:19:56   
2021-09-25 20:19:56    来源:永宁交警大队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落实车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部署,加强乘客使用安全带提示,推动道路客运车辆乘客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提高乘客安全防护意识,减少交通事故伤亡,防范道路交通事故。按照上级交管部门部署安排,9月22日,永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开展为客运车辆粘贴“安全带”提示贴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活动中,永宁交警通过在客运车辆的醒目位置粘贴“请全程系好安全带”的提示贴,以及在每个座位粘贴“为爱系上安全带”的枕巾,要求其驾驶员在做好自身安全带系好的同时,做好乘客规范使用安全带的提示及引导工作,在确保乘客系好安全带的前提下才能开车。进一步提高安全带使用率,提升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为辖区交通秩序平稳有序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3.jpg

  在粘贴过程中,民警还对客车的安全带进行了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安全带缺失、损坏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缺失、损坏等情况,责令驾驶员立即进行更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客车驾驶员要履行提醒、检查责任,促进乘客自觉使用安全带,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参与交通。

图片4.jp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规定:

  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50元罚款、记2分的处罚。

  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50元罚款、记2分的处罚。

  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50元罚款。

  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50元罚款。

  永宁交警温馨提示:为了安全,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上车后自觉系好安全带并保持全程佩戴。(永宁交警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