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图片头条
灵武交警将“安全带”系在了校园上
2021-09-25 21:53:39   
2021-09-25 21:53:39    来源:灵武交警大队

  为有效提高校园保安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日,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第二中学,为学校保安带来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微信图片_202109241436002.jpg

微信图片_202109241436013.jpg

  活动中,宣传民警向保安人员讲解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交通标识标线、交通事故认定知识以及如何正确文明行车。根据保安人员岗位职能特点,结合多年执勤经验和体会,以案说法,就校园周边交通现状及交通陋习等方面进行分析,教授他们如何做好一名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员、引导学校学生安全上下学、应急处理校园周边交通事故等。通过观看真实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自己肩负校园安全的责任以及孩子安全的重要性。随后教授保安人员常用的交通指挥手势,讲解指挥手势的动作要领及含义。

微信图片_202109241436011.jpg

  活动的最后,400余名保安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大大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他们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好一系列防护措施,有效保障学生安全上下学。(灵武交警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