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图片头条
中卫交警形式多样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12-02 23:05:21   
2022-12-02 23:05:21    来源: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交通文明程度,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守护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多元、线上线下联动的系列活动,营造了“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的浓厚氛围。

民警深入重点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jpg

  强化联动,合力宣传。一是充分发挥市交安委办公室牵头抓总的作用,专题部署要求各县(区)、各部门结合当前疫情管控实际, 提前15天组织开展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印制了宣传主题标志及宣传挂图、宣传手册,动员多个单位参加交通安全宣传,确保活动的实效。二是发动企事业单位、专业机构、社会组织结合自身特点,策划开展交通文明主题宣传,加入交通文明公益宣传行列,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文明交通共建共享。三是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吸引鼓励单位、个人加入交通文明志愿者队伍,兼职开展文明交通普法宣讲和劝导。

民警深入重点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jpg

  突出主题, 广泛宣传。以“文明”和“平安”为主基调,拓宽宣传渠道,强化宣传效果。一是持续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并向国省道沿线村庄、学校捐赠头盔、小黄帽等安全防护品,提高农村地区“一老一小”和城乡集中就业农民工的交通安全自护能力,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完善警保合作、警邮合作工作机制,发挥保险、邮政等触达乡村的渠道优势,共同守护美丽乡村。二是组织全市12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全区中小学生文明交通宣传作品线上征集评选活动”,有效带动了广大师生自发自觉文明出行。三是围绕“122”年度主题加强短视频、公益广告、海报挂图、互动小程序等多种形式交通安全作品创作使用,让交通文化融入群众生活,产生共情浸润人心。四是定期公布典型事故案例和突出违法行为,重点向“两客一危一货”、近一年有超员超载违法记录的驾驶人精准推送警示提示信息。围绕货车超载、公路“双违”、酒驾醉驾夜查等专项整治行动,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及时曝光案例,扩大整治行动威慑力。

民警为外卖箱张贴“交通安全日”logo及主题贴纸.jpg

  走访源头,纵深宣传。一是进客货运输企业宣教。走访辖区客货运企业,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和培训,通过组织观看宣传展板和事故案例影片、与企业安全负责人、驾驶员签订安全承诺书等方式,从源头消除重点车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二是进中小学校宣教。深入辖区学校,为广大师生讲授道路交通安全课,通过“小手拉大手”,进一步提升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 

微信图片_20221202110328.jpg

  深入农村,常态宣传。一是围绕“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进农村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农村群众守法意识,安全意识。二是在全市443个行政村、372所农村中小学(教学点)设置更新了“一栏、一标语、一喇叭、一提示标牌”,并悬挂交通宣传条幅标语,绘制文明交通墙画,时刻提醒村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做到知危险、会避险。三是推动农村喇叭“响起来”。依托《村长说交通》品牌,引导传统艺术助力现代交通安全文化传播,让交通安全宣传可学可亲可感可传,提高全民交通安全素质和文明素养。

主题活动在农村开展.jpg

  融媒传播, 多元宣传。构建传统媒体、新媒体、线下出行场景“三位一体”宣传格局,最大限度发挥主题活动影响效果。一是打造立体化交通安全宣传平台,以“中卫交警”微信、微博、视频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为阵地,依托报纸、电视、电台、网络、户外广告等宣传媒介,传递交通资讯,讲好交警故事,打造视、听结合的立体化宣传矩阵,擦亮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宣传品牌。二是大力宣传推送中央文明办、公安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制作的《平安行•2022》特别节目及全区中小学生文明交通直播课,并广泛组织交通参与者收看。三是统一使用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标识,接力开展新媒体联动,营造全社会共话交通安全热烈氛围,通过“交管12123”、交通广播等载体面向出行人群开展精准宣传,倡导交通文明正能量。四是精准组织出行场景“亮屏行动”。依托主干道、国省道、县乡道路、高速公路出入口显示屏,辖区公园广场、客货运场站、停车场出入口、餐饮娱乐等场所的户外大屏,楼宇、公交、客运车辆、出租车车体移动电视等分众传媒设备,以及交警大队驻地内部电子显示屏、车管服务窗口、警银亭,打造交通安全“宣传角”,播放“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标语、警示提示、公益广告和案例视频,为“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亮屏”,确保了交通安全倡导提示时时处处可见,实现了线下出行场景全覆盖。(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沈宏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