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公安厅交管局曝光十二月10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
2019-12-24 17:54:44   
2019-12-24 17:54:44    来源:宁夏交警

  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宁夏交警持续通过媒体平台对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进行曝光。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10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曝光如下:

  案例一

  ★主要违法行为:使用其他车辆号牌、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行驶证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2月9日17时许,耿某某驾驶豫P3B915号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豫PZ907挂号重型低平板半挂车,沿中卫市海天线由西向东行驶至海天线1761公里处路段时,因涉嫌实施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的违法行为,被中卫交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耿某某处以合并罚款4000元,驾驶证记24分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

  ★主要违法行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2月6日22时许,赵某某驾驶宁EJ0053号普通二轮摩托车,沿中卫市沙坡头区鼓楼西街由东向西行驶至中卫宾馆门前路段处时,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中卫交警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现场检测为:243mg/100ml,经血液酒精检测结果为:192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赵某某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案例三

  ★主要违法行为:无证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车辆上道路行驶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2月5日9时许,苏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固原市原州区黄铎堡镇穆滩村村道时,被固原交警一大队执勤民警现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苏某处以合并罚款1700元,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案例四

  ★主要违法行为:超载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2月2日7时许,张某智驾驶宁CD1619号牌重型自卸货车,在吴忠青铜峡市京拉线1297公里处,因实施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青铜峡交警大队执勤交警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张某智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

  ★主要违法行为:机动车未悬挂号牌上路行驶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1月24日14时许,王某驾驶无号牌轻型普通货车,沿石嘴山市惠农区110国道由北向南行驶至110国道1159KM+50M处时,因涉嫌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被石嘴山交警分局七大队执勤民警现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王某处以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六

  ★主要违法行为: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1月19日7时许,张某华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宁CZ3007号牌小型面包车(非营运客车),在吴忠青铜峡市新吴灵青与老109线交叉路口4公里处,被青铜峡交警大队执勤交警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张某华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案例七

  ★主要违法行为:使用其他车辆号牌、使用其他车辆行驶证及使用其他车辆登记证书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1月18日11时许,马某某驾驶宁E66715号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宁EL959挂号重型仓栅式半挂车,行驶至中卫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院内办理过户手续时,因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使用其他车辆行驶证及使用其他车辆登记证书的违法行为,被中卫交警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马某某处以合并罚款6000元,驾驶证记24分,注销最高准驾车型的行政处罚。

  案例八

  ★主要违法行为:超载、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1月14日16时许,丁某某驾驶宁D73727号大型货车,行驶至中宁县新堡功能区横路100米处,因实施驾驶货车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交通违法行为,被中卫交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丁某某处以合并罚款2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案例九

  ★主要违法行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1月11日21时许,杜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宁A397C9号小型轿车,沿银川市兴庆区银河巷由东向西行驶至中山北街交叉路口处时,被银川交警支队兴庆区一大队民警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杜某处以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案例十

  ★主要违法行为:无证且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1月10日9时许,张文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且饮酒后(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28mg/100ml)驾驶宁AS988H号轻型普通货车,行驶至固原市原州区黄铎堡镇街道时,被固原交警一大队执勤民警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张文某处以合并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公众号“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