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公安厅交管局曝光近期6起交通事故案例
2020-08-30 03:28:22   
2020-08-30 03:28:22    来源:宁夏交警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积极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区公安交管部门紧扣集中清缴报废机动车、国省道和高速公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等“三大行动”主线,力争通过强化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严查交通违法、规范通行秩序等各项工作措施,有效维护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6起交通事故案例曝光如下: 

  案例一

  ★简要案情:2020年8月1日12时许,陈某某驾驶宁CD8836号重型自卸货车,沿石嘴山市惠农区宁夏翔云农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虚拟路由南向北行驶至红礼路与宁夏翔云农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虚拟路路口处左转弯时,与沿红礼路由西向东行驶的张某某驾驶的宁BH6058号普通摩托车(乘车人:马某某)发生碰撞,造成张某某、马某某受伤,双方车辆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00830032259.png

  ★原因分析:当事人陈某某驾驶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处时没有按照标志标线让行,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责任追究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陈某某承担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当事人张某某、马某某无责任。

  案例二

  ★简要案情:2020年7月6日7时许,剡某某驾驶宁E22138(宁EJ060挂)号重型仓栅式半挂车,沿固原市原州区固将公路(原州区中河乡枯井村村道)由南向北倒车时,与沿固将公路(S203线)由西向东方向刘某驾驶的宁DAT380号轻型普通货车相撞,造成刘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00830032303.png

  ★原因分析:当事人剡某某驾驶机动车倒车时未查明后车情况和进出道路时未让主路机动车先行是造成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刘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操作不当是造成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次要原因。

  ★责任追究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剡某某承担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刘某承担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次要责任。 

  案例三

  ★简要案情:2020年7月12日6时许,张某某驾驶宁CAC566号轻型栏板货车,沿吴忠市盐池县201省道由北向南行驶至盐麻线2KM与大水坑镇北环路十字交叉路口处右转弯时,与同向行驶由盛某某驾驶的无号牌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盛某某受伤,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00830032306.png

  ★原因分析:当事人张某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转弯时未让在道路上直行的车辆先行,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当事人盛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且未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亦是造成此次事故的次要原因,且驾驶二轮摩托车没有戴安全头盔,加重了事故损害的结果。

  ★责任追究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张某某承担此次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盛某某承担此次交通事故的次要责任。

  案例四

  ★简要案情:2020年7月31日23时许,汪某某醉酒后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沿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由西向东行驶至陶然水岸西侧处,与前方同向同车道在路口等待交通信号灯放行的白某某驾驶的宁A5R183号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汪某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00830032310.png

  ★原因分析:当事人汪某某醉酒后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未在最右侧机动车道内行驶,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是造成此次交通事故的根本原因。

  ★责任追究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汪某某承担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当事人白某某无责任。

  案例五

  ★简要案情:2020年8月13日13时许,黎某某驾驶电动三轮车,沿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路由东向西行驶至红酒街处,与沿红酒街由北向南行驶的刘某某驾驶的宁AZ1165号轻型栏板货车发生碰撞,造成无人受伤、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00830032314.png

  ★原因分析:当事人黎某某驾驶非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未慢行或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来车先行,是造成此次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当事人刘某某驾驶机动车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是造成此次交通事故的次要原因。

  ★责任追究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黎某某承担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当事人刘某某承担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次要责任。

  案例六

  ★简要案情:2020年7月26日4时许,杨某某驾驶宁AE8283号重型仓栅式货车,沿中卫市中宁县西环路由北向南行驶至10公里路段处与同向前方行驶的由张某某驾驶的宁E30176号轻型厢式货车(乘车人:李某某)追尾碰撞,造成张某某及李某某两人受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00830032317.png

  ★原因分析:当事人杨某某驾驶车辆行驶至出事路段处,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未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其违法行为是造成此次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责任追究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杨某某承担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当事人张某某、李某某无责任。(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