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高速公路蛇形倒车,一查原来是准驾车型不相符
2020-10-10 22:26:33   
2020-10-10 22:26:33    来源:高速交警七大队

 

  为规范高速公路通行秩序,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宁夏高速交警各大队通过分控中心全天候视频巡查,抓拍路面动态违法行为已是常态。10月10日10时17分许,高速交警七大队分控中心值班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辖区2191公里+700米(同心收费站出口)处一辆半挂车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慢车道快速倒车,该路段车流量较大,情况十分危急。值班人员立即查到该车车主的联系方式并与之取得联系,责令驾驶员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到高速交警七大队接受处理。

微信图片_20201010214420.jpg

微信图片_20201010214426.jpg

  下午14时50分许,该半挂车驾驶员杨某某、乘车人马某到大队接受处理,起先马某声称自己是驾驶员,要求民警从轻进行处理。细心的民警通过比对监控照片比对发现,当时实施高速公路倒车违法行为的驾驶员并不是马某,而是自称为乘车人的杨某某,民警要求杨某某出示驾驶证时,杨某某不知所措,最后说出了实情:自己持有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B2,因为自己雇的驾驶员前两天辞职不干了,才临时雇用了马某跑一趟车送货到海原,因马某连续驾车有些疲劳,不得已自己才驾驶车辆继续行驶。当车辆行驶到同心收费站出口时,突然发现错过了出口,就在高速公路上开始倒车,却不知自己的一举一动已经被监控全程抓拍。

微信图片_20201010214433.jpg

微信图片_20201010214437.jpg

  因杨某某持有B2驾驶证,驾驶与驾驶证上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的机动车和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民警告知当事人将面临罚款1200元驾驶证记24分的处罚,得知自己的违法行为将要受到如此严厉的处罚时,杨某某懊悔不已,但也为时已晚。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高速公路车速较快,流量较大,在高速公路随意实施停车、倒车等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同时,切勿抱有侥幸之心,所有的违法行为在“天眼”的监控下将无所遁迹,终将面临法律的制裁。(高速交警七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