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银川交警曝光2020年第三季度终生禁驾名单!
2020-10-12 19:33:57   
2020-10-12 19:33:57    来源:银川交警

  银川交警对2020年度第三季度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人员名单进行曝光,进一步加强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提醒。

微信图片_20201012192826.png

  什么是终生禁驾?

  终生禁驾就是“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

  什么情况会被终生禁驾?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以下两种情形将被终生禁驾:

  一是因饮酒、醉酒后驾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二是因交通事故逃逸后构成犯罪的。

  温馨提示:驾驶员被终生禁驾后是解除不了的。

  终生禁驾意味着一名自然人从此被剥夺了驾驶机动车的资格。被终生禁驾的人员,终生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是对驾驶员最严厉也是最具有惩戒性质的行政处罚。

  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能认真学习交通法规,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银川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