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高速逆行还用毛巾“遮羞”,罚款400元记24分!
2020-10-27 18:11:40   
2020-10-27 18:11:40    来源:高速交警七大队

  一辆宁C牌照的皮卡车在高速公路上逆行,为了躲避电子警察,驾驶员自作聪明,让副驾驶人员用毛巾遮挡在自己的车牌上,没想到这一幕却被监控全程记录下来。

  10月26日11点12分,高速交警七大队在监控室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皮卡车从李旺收费站上站前往银川方向,可是到了匝道分流处发现走错了方向,居然在匝道分流处掉头。为了怕监控抓拍,皮卡车副驾驶人员下车后拿着一条毛巾走至车头前,将车牌遮挡后逆向行驶至入匝道口处,在驶离固原方向的桥洞下将遮挡物去除后继续前往固原方向。随后,民警立即对该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固定证据,同时打开语音广播对该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并通知巡逻人员前往现场制止。就在民警前往处置的路上,这辆皮卡车已经驶离。最后,民警使用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出该车电话,给该车车主打电话告知该车的违法行为后,并通知该车驾驶员前往大队处理。

微信图片_20201027175541.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175545.jpg

  据了解,驾驶员杨某驾驶车辆从李旺前往固原办事,因路况不熟上错道,为了节省时间,选择逆行,但又怕逆行被监控拍到,所以逆行前特意拿了一条毛巾将车牌遮挡上,然后沿着应急车道逆向行驶至固原方向匝道入口,没想到还是被高速摄像头抓拍。

微信图片_20201027175549.jpg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依法对杨某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以及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合并处400元罚款,记24分。 民警提醒,如果驶过站,一定要在下一出站口下高速,再上高速返回来,千万不要贪图一时的方便,将自己与他人的安全置于危险当中,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车,大多是因为过站、走错路,在高速公路上的车速较快,突然掉头逆向行驶,很容易让后方车辆措手不及,来不及刹车避让。(高速交警七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