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公安厅交管局曝光近期8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
2020-11-25 18:00:25   
2020-11-25 18:00:25    来源:宁夏交警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积极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区公安交管部门围绕“减量控大”目标,紧扣集中清缴报废机动车、国省道和高速公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等“三大行动”主线,坚决打赢全区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力争通过强化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严查交通违法、规范通行秩序等各项工作措施,有效维护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8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曝光如下:

      案例一

  ★主要违法行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20年11月11日4时30分许,牛某某驾驶宁EF6398号小型轿车,沿中卫市沙坡头区S201线由西向东行驶至S201线第八中学路段处时,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检测结果为64mg/100ml。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牛某某处以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并处行政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

  ★主要违法行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20年11月10日21时许,邓某驾驶宁A137W7号小型普通客车,沿固原市彭阳县城行驶至兴彭大街光明路口20米处,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邓某处以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行政拘留5日。

      案例三

  ★主要违法行为: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

  ★简要违法情况:2020年11月10日10时许,张某某驾驶宁ED2686号普通二轮摩托车,沿中卫市沙坡头区五里街由北向南行驶至五里街与鼓楼东街交叉路口向南100米路段处时,因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被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张某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

  ★主要违法行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20年11月6日1时许,孙某某醉酒后驾驶宁A8060B号小型轿车,沿银川市金凤区正源南街由北向南方向行驶至宝湖路交叉路口处,遇前方同车道行驶车辆发生追尾碰撞,被民警查处。经检验,孙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2.81mg/100ml。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追究孙某某刑事责任,依法吊销孙某某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案例五

  ★主要违法行为: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

  ★简要违法情况:2020年11月5日11时许,包某驾驶宁A96175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银西线47公里800米(吴忠市青铜峡)处,因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的违法行为(核载49吨,实载102.14吨,超载率108.45%),被执勤民警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包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分6分的行政处罚。

       案例六

  ★主要违法行为:准驾不符、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超载

  ★简要违法情况:2020年11月4日8时许,刘某某驾驶宁E26551号重型自卸货车沿中卫市寺口路由南向北向行驶至15公路处时,被执勤民警查处。经过核查,刘某某存在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50%以上不满100%的三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刘某某处以合并罚款4000元,驾驶证记30分的行政处罚。

      案例七

  ★主要违法行为: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

  ★简要违法情况:2020年11月3日21时许,黄某驾驶宁D71032号重型半挂牵引车,沿固原市原州区东灵线1962公里路段处行驶时,因实施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限载49吨,实载100吨)的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依法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黄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案例八

  ★主要违法行为:醉酒驾驶

  ★简要违法情况:2020年10月28日1时许,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固原市原州区南城路南苑府邸西区有人酒后驾车。经查,钱某某酒后驾驶宁DK0516号小型轿车行驶至南苑府邸路口处,被在此处检查的执勤民警现场查获,现场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52mg/100ml。后抽取血液进行进一步检测,检测值为143.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追究钱某某刑事责任,依法吊销钱某某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