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宁夏交警曝光10起醉驾典型事故案例
2021-08-26 20:16:35   
2021-08-26 20:16:35    来源:宁夏交警

  夏秋季节,群众夜间聚餐饮酒较多,酒驾醉驾风险上升,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宁夏交警加强分析研判,根据本地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突出管控重点,加大整治力度,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全力营造酒驾醉驾严管高压态势,不间断曝光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巩固强化“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意识和行动自觉,坚决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10826200248.jpg

  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10起醉驾典型案例曝光如下——

  案例一:

  2021年3月26日19时许,董某与朋友聚餐喝酒(血液中乙醇含量85.4mg/100ml)后,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宁A号牌小型轿车沿银川市典农街由南向北行驶时,因超车占用逆向车道,遇史某某驾驶电动自行车沿典农街由北向南行驶至此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后,董某未及时报警,因酒后驾车害怕而弃车逃逸,最终在家人劝说下前往交警大队自首。事故造成史某某送医抢救无效死亡,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10826200259.jpg

  ★事故后果及责任认定:董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未实行右侧通行,夜间未降低行驶速度且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未迅速报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是造成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承担该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当事人史某某无责任。董某因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处以罚款3500元并处拘留20日,因其涉嫌交通肇事罪,案件已侦查终结,移交检察院起诉。

  案例二:

  2021年7月24日2时许,陈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220.67mg/100ml)和朋友聚餐醉酒后由朋友送回家中睡觉,睡至凌晨后其驾驶宁AK号牌小型普通客车外出给朋友送东西,在倒车过程中与停靠的宁AV号牌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后陈某某驾车逃逸,后又返回现场,被在此处理事故的民警当场查获。

微信图片_20210826200318.jpg

  ★事故后果及责任认定:陈某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且未确保安全倒车,是造成该起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原因,陈某某承担该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因其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案例三:

  2021年5月13日10时许,赵某军和朋友在银川市金凤区某单位院内办理业务时,其醉酒后(前晚及早上均在家中喝酒,血液中乙醇含量291.34mg/100ml)驾驶宁A号牌小型轿车倒车,与赵某驾驶的蒙A号牌小型轿车发生侧面碰撞,造成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经民警询问,赵某军辩称是其在驾驶座喝水时车辆溜车,但经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发现赵某军点火启动车辆倒车过程中发生碰撞。

微信图片_20210826200335.jpg

  ★事故后果及责任认定:赵某军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倒车时未察明车后情况确认安全后倒车发生交通事故,是造成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本原因,当事人赵某军承担该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当事人赵某无责任。因赵某军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涉嫌危险驾驶罪,现案件已侦查终结,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

  案例四:

  2021年5月18日23时许,张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256.33mg/100ml)醉酒后与代驾发生冲突,代驾走后其驾驶宁A号牌小型普通客车在银川市尚文巷一停车场实施倒车时,车辆尾部与停车场杆子发生碰撞,造成车辆及停车场杆子受损的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10826200340.jpg

  ★事故后果及责任认定:张某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倒车时未察明车后情况确认安全后倒车发生交通事故,是造成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本原因,张某某承担该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因其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案例五:

  2021年5月2日1时许,韩某(血液中乙醇含量276.92mg/100ml)醉酒后驾驶宁A号牌小型轿车沿灵武市西平路由东向西行经银昆高速立交桥下,撞至路中桥墩后车辆起火,造成韩某当场死亡,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10826200352.jpg

  ★事故后果及责任认定:韩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文明驾驶,是造成此次事故发生的原因,承担该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案例六:

  2021年4月12日1时许,周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162.73mg/100ml)醉酒后驾驶宁A号牌小型轿车沿灵武市朔方路由西向东行驶至福兴驾校东侧铁路桥处(自西向东呈下坡),撞至前方马某某驾驶的鄂H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尾部,造成周某某当场死亡,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10826200407.jpg

  ★事故后果及责任认定:周某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雨天上道路未降低行驶速度,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文明驾驶,是造成此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承担该起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马某某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机动车上道路未按规定车道通行,亦是造成此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承担该起交通事故的次要责任。

  案例七:

  2021年3月7日17时许,李某(血液中乙醇含量154.1mg/100ml)醉酒后驾驶无号牌轻便二轮摩托车沿永宁县西部水系道路由东向西行驶时,车辆发生单方事故与绿化带发生刮碰,造成李某经120现场抢救无效死亡,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10826200420.jpg

  ★事故后果及责任认定:李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文明驾驶且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是造成该起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承担该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案例八:

  2021年6月23日10时许,张某(血液中乙醇含量91.52mg/100ml)醉酒后驾驶宁C号牌轻型普通货车沿338国道由西向东行驶时(吴忠市太阳山路段)驶入对向车道,与对向行驶的崔某某驾驶晋K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后侧翻路边,造成宁C号牌轻型普通货车驾驶员张某当场死亡及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10826200435.jpg

  ★事故后果及责任认定:张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且未注意安全行驶,是造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承担该起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崔某某驾驶机动车借道行驶未注意安全是造成此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承担该起交通事故的次要责任。

  案例九:

  2021年3月31日20时许,丁某(血液中乙醇含量260.2mg/100ml)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后驾驶宁AQ号牌小型轿车沿银川市燕庆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利源商场门口路段时,与吴某某由西向东步行横过道路至此发生碰撞,后又与殷某驾驶停在此处的宁AT号牌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吴某某受伤,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事发后丁某弃车逃逸藏匿于路边树丛观察,并找其姐姐顶替,被交警现场查获。经查,丁某2021年1月22日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500元且五年内不得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因其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微信图片_20210826200442.jpg

  ★事故后果及责任认定:丁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文明驾驶且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未迅速报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是造成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当事人丁某承担该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当事人吴某某、殷某均无责任。丁某因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被合并处以罚款3500元,拘留二十日的行政处罚,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案例十:

  2021年5月10日16时许,岑某某驾驶甘A号牌小型普通客车拉载周某某沿银川市银通路金茂公路由南向北行驶时,两人发生争吵、打架,趁岑某某下车买水时,周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213.69mg/100ml)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醉酒后驾驶车辆行驶在银通路一路段处,与前方同方向盛某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造成盛某某受伤,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周某某驾车逃逸,随后被执勤民警查获。

微信图片_20210826200449.jpg

  ★事故后果及责任认定:周某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文明驾驶,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未迅速报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是造成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周某某承担该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当事人盛某某无责任。周某某因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十五日的行政处罚,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