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宁夏交警总队曝光近期6起交通违法案例
2022-06-30 22:28:27   
2022-06-30 22:28:27    来源:宁夏交警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积极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全区道路交通安全“除隐患、防事故、护民生”集中攻坚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宁夏公安厅交警总队梳理了近期全区查处的6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进行曝光。

  案例一

  ★主要违法行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22年6月6日22时许,于某某驾驶宁A号牌小型轿车,沿银川市兴庆区丽景北街由南向北行驶至与宜春巷交叉路口向北50米处时,因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现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68mg/100mL)的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于某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

  ★主要违法行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22年5月17日21时许,毕某某驾驶宁B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沿平罗县沙湖前进农场文化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前进家园南门口处时,因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且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现场对毕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50mg/100mL,后经血样鉴定,血液中检出乙醇(酒精)含量为141.76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毕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案例三

  ★主要违法行为:货车超载

  ★简要违法情况:2022年5月18日19时许,曹某某驾驶粤B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核载49吨,实载147.88吨,超载率201.8%,在京拉线1297公里750米(青铜峡市辖区),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曹某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扣留机动车,并移交交通局。

  案例四

  ★主要违法行为:醉酒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22年6月8日21时许,龚某某驾驶宁A号牌小型普通客车,沿青铜峡市汉坝街由东向西行驶至招商服务中心门前路段处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104mg/100mL,后经血样鉴定,血液中检出乙醇(酒精)含量为125.01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龚某某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追究其刑事责任。

  案例五

  ★主要违法行为:超员

  ★简要违法情况:2022年6月5日5时许,马某某驾驶宁D号牌面包车在西吉县好水至兴隆公路11公里600米处,因实施驾驶校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百以上(核载9人,实载22人)的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依法查处。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马某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 

  案例六

  ★主要违法行为:载货汽车违规载人

  ★简要违法情况:2022年5月28日11时许,杨某某驾驶宁D号牌轻型栏板货车在西吉县吉强路与袁河路十字路口,因实施驾驶载货汽车违反规定载客的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依法查处。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杨某某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3分的行政处罚。(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