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路况信息
银川这4个路口下月起实施行人闯红灯抓拍+大屏曝光!
2020-11-19 18:01:12   
2020-11-19 18:01:12    来源:银川交警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的出行理念和习惯,针对行人闯红灯管理难、取证难、处罚难的问题,银川交警向科技要警力,借鉴国内发达城市先进经验,采取全国比较前沿的管理技术,经过实地调研,2018年在人流集中、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相对较多的北京路与正源街、北京路与民族街、北京路与丽景街、黄河路与正源街4个路口建设了行人闯红灯自动记录及信息发布系统。今年在阅福路与福安巷、上海路与广场东街、上海路与广场西街、正源街与阅欣路4个路口建设了行人闯红灯自动记录及信息发布系统。目前,银川市一共建成8处行人闯红灯自动记录及信息发布系统。

微信图片_20201119175926.jpg

  系统由行人图像采集单元、视频智能分析单元、人脸检测识别比对单元、警告发布单元以及网络交换传输单元组成。行人在红灯状态下越过警戒线,进入人行横道的,系统自动检测行人越线行为,抓拍行人闯红灯全景图像,将三张行人闯红灯过程图片和一张行人半身特写图像进行自动合成,形成完整的行人闯红灯画面信息。一旦行人闯红灯,就会被摄像机抓个现行;同时,闯红灯的过程还会通过路边的大屏进行曝光,违法行为将公之于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决定自2020年12月7日起正式启用今年建成的4个路口的行人闯红灯自动记录及信息发布系统,对不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的行人进行实时抓拍,并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大屏实时曝光。

微信图片_20201119175930.jpg

  银川交警温馨提示:

  步行或者骑非机动车时也要遵守交通法,安全文明通过路口。

  一是有信号灯的路口切勿闯红灯。牢记“红灯停,绿灯行”的通行规则 ,切勿闯红灯通过路口。

  二是无信号灯路口切勿抢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应认真观察来往车辆情况,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三是切勿翻越护栏。有时候个别行人为了省事儿就冒险走“捷径”,去翻越护栏,最终可能发生悲剧。

  四是通行斑马线要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快步通行,切勿追逐打闹、低头玩手机。(银川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