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路况信息
青兰、福银高速部分路段团雾频发,行车时这几点要记牢!
2022-11-06 21:31:45   
2022-11-06 21:31:45    来源:高速交警十四大队

  深秋和冬季是团雾多发的季节,一般出现在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夜间或是清晨。“团雾”常出现在高速公路易引发多车追尾事故。高速公路最为多发,因此通常被人们称作高速公路上的“流动杀手”,因为“团雾”与局部小气候环境关系密切,而高速公路路面白天温度较高,昼夜温差更大,非常有利于团雾的形成。当高速公路上出现团雾时,一旦有车辆驶入,尤其是在车流较大的情况下,极易造成多车连续追尾事故。

微信图片_20221106084149.jpg

微信图片_202211060841491.jpg

  目前青兰高速下寺沟桥段、白家沟桥段;福银高速马西坡桥段、堡子山隧道段、刘家沟隧道段、开城梁段等团雾频发,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行车中突遇“团雾”,以下几点要记牢——

  1.减速行驶,避免急踩刹车。驾车进入团雾区域,应立即减速行驶,并且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此外,突遇“团雾”切忌急踩刹车,更不要就地停车,以免发生追尾事故。

  2.正确使用灯光及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千万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射出的光线被雾气漫反射后会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驾驶人反而什么都看不见,影响驾驶安全。

  3.巧用喇叭提醒。雾天环境下驾车,应多使用喇叭引起其他车辆的注意,同时听到对向车辆鸣喇叭时,鸣喇叭回应示意自己车辆的位置。

  4.遇到事故后及时撤离并报警。对于因能见度过低或发生事故等原因无法再向前行驶时,驾驶人应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将车辆停到应急车道,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同时,车上驾乘人员也应立即转移安全地点,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高速交警十四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