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视频在线
司机打瞌睡,小车撞向满载大客车……
2020-01-25 22:28:11   
2020-01-25 22:28:11    来源:高速交警七大队

   

       2020年1月19日下午4点多,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七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京藏高速由北向南1324公里+100米处刚过大河收费站不远,一辆小型轿车与一辆载满乘客的大型普通客车发生交通事故,车内还滞留了57名乘客,请迅速出警”。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七大队民警立即与肇事车辆驾驶员取得联系,要求驾驶员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警告三角牌,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同时迅速安排一组警力赶往事故现场。

  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首先向车内乘客讲明情况安抚情绪,迅速引导所有司乘人员撤离至护栏外的安全地带等候,并联系清障救援车辆前往支援。经民警现场询问、勘察得知,小型轿车驾驶员白某凌晨四点至中午十二点左右,一直在帮朋友操持婚礼酒席。一点左右,他独自驾驶机动车从吴忠孙家滩出发前往固原三营,当行驶至京藏高速1324公里处时,因过度疲劳打瞌睡,使车辆处于近乎无人驾驶状态。后车辆失控与正在行驶的宁E号牌大型普通客车(核载59人,实载57人)发生碰撞,险些导致大客车发生侧翻,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在警民合力处置下,事故车辆及时清拖,大客车上57名乘客全部安全快速转移分流,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驾驶人白某因疲劳驾驶致所驾车辆失控后变道影响正常行驶车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白某被处以200元的处罚,并承担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驾驶人疲劳时会导致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和操作失误增加,严重疲劳会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失去对车辆的控制,甚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害人害己。(宁夏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七大队)

IMG_2052.JPG

微信图片_20200120114430.jpg

微信图片_20200120114435.jpg

  )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