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视频在线
宁夏交警集中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
2020-05-18 09:39:55   
2020-05-18 09:39:55    来源:宁夏交警

   

      为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提升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大力营造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声势。5月份以来,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牵头组织全区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

  银川交警

  5月14日,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银川交警、贺兰交警、平安财险宁夏分公司、银川市摩托车一站式服务中心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主题宣传活动。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共设置 “安全头盔安全性”模拟演示、“买保险送头盔”示范活动、“买摩托车、电动车送头盔” 示范活动、“外卖快递行业佩戴头盔”示范活动、交通安全答题奖头盔活动等五个环节。

微信图片_20200518092800.jpg

微信图片_20200518092813.jpg

  外卖快递行业佩戴头盔”示范活动中,贺兰交巡警大队教导员张自军分别与外卖、快递企业负责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饿了么外卖骑手代表李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现场观摩感受,交流安全文明驾驶感悟心得,进行安全文明驾驶承诺。

微信图片_20200518092828.jpg

  随后,银川交警组织外卖、快递企业配送人员、摩托车驾驶证学员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问题互动问答,杨鸿胜警官为现场答对的驾驶员送上安全头盔。

  石嘴山交警

  石嘴山市交警借助红果子镇集市农村群众集中出行的有利时机,走进红果子镇集市开展以“一盔一带”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18092941.jpg

  宣传民警在摊点摊位、集市口等处发放宣传资料、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随后,宣传民警结合“一盔一带”活动,着重讲解三轮摩托车、二轮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通过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案例向赶集的群众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农民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微信图片_20200518093013.jpg

  吴忠交警

  吴忠交警针对不同人群采取多样化、个性化宣传形式和内容。对农村“一老一小”及社区群众,重点宣传讲解安全头盔的具体含义及正确佩戴方法;针对汽车驾驶人,着重讲解安全带的使用知识,并为驾驶人播放典型事故案例,提醒广大驾驶人在自己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坐人员正确使用安全带,养成上车就系安全带的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518093038.jpg

微信图片_20200518093042.jpg

  中卫交警

  中卫市巡警通过“一直播”平台开展“一盔一带”执法直播,让全国的观众直观的观看交警“蜀黍”的工作现场,在线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518093103.jpg

微信图片_20200518093106.jpg

  直播活动围绕“一人一盔,安全守规”主题,邀请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美团外卖、中跑在线、e代驾中卫分公司的配送员等参与此次直播活动,通过为外卖小哥上一堂专题教育讲座、开展一次安全头盔佩戴的标准示范等环节进一步加深外卖企业配送员们的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的理念。同时,结合路面交通违法查处工作,直播镜头还真实的呈现了交警部门日常开展工作劝导的情景。

微信图片_20200518093126.jpg

  固原交警

  固原交警走进辖区客运场站、快递外卖企业、小区等地,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18093151.png

微信图片_20200518093154.jpg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讲佩戴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向他们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规范戴头盔与不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教育他们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不能图一时之便,而造成终生后悔。随后,宣传人员在辖区醒目位置张贴了宣传海报,促使群众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增强了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518093217.png

微信图片_20200518093221.jpg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宁夏交警提醒广大驾乘人员,为了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乘坐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