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视频在线
吴忠街头的暖心一幕:交管一大队实习生背着古稀老人去打车
2020-09-17 11:33:55   
2020-09-17 11:33:55    来源: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9月15日下午两点,吴忠市利通区街头一位身穿小黄衣、头戴警帽的小伙子背着一个老人一步一步沿着马路向前走去,身后紧跟着一位老奶奶和一位行人……

  这一幕正好被路过的市民朋友拍摄下来,发在了抖音上,媒体和网友纷纷转发,并留言点赞。

  据了解,身穿小黄衣的小伙子是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管一大队实习生袁晓彤,当时他正在利通区利通街与裕民路交叉路口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遇到两位老人要在红绿灯下打出租车,他便上前劝导,想引导老人过了路口再打车。

视频截图.jpg

  “由于出租车停靠点和当时我们所处的位置还有几十米的距离。所以,我决定送他们到指定地点。”袁晓彤同老奶奶搀扶着老爷爷大约走了五米左右的距离后,突然老爷爷一个趔趄,身体向后歪了一下,“我感觉老人走路太多,身体有些吃不消了,所以问了老奶奶以老爷爷的身体状况能否让人背着?在得到肯定回答后,我决定剩下几十米的距离,背他走过去。”袁晓彤笑着回忆到。

  “老爷爷身体不太好,所以他不能主动跳到我身上。”袁晓彤说当时他几乎是单膝跪地的姿态,由旁边路过的一位市民和老奶奶共同将老爷爷扶到他的后背上,他背着老爷爷走到出租车停靠点。

       “就像背着自家爷爷一般。”袁晓彤事后这样说。

网友评论1.jpg

网友评论2.jpg

网友评论3.jpg

  当得知自己的这一举动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称赞时,袁晓彤笑着说:“其实我也没干啥,背着老人打了个车而已,就当是为我们吴忠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加一抹亮色吧!”(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杨少花)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