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视频在线
只因司机低头捡手机,重型半挂车撞毁高速中央隔离带
2020-10-14 16:54:23   
2020-10-14 16:54:23    来源:高速交警七大队

 

  近日,在宁夏高速交警七大队辖区京藏高速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辆白色的重型半挂车在京藏高速由东向西行驶至1384公里路段时,从行车道冲向中央隔离带,撞毁数十米道路隔离设施,车辆险些发生侧翻。

  10月13日13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七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辖区京藏高速1384公里路段发生一起单方撞护栏事故,无人员受伤。值班民警通过电话与当事人取得联系,确认事故中无人员受伤且车辆可以继续驾驶。为避免二次交通事故发生,告知驾驶员监控画面已还原事故发生经过,可驶离现场至就近服务区等候出警民警处理。

微信图片_20201014110139_meitu_2.jpg

  民警见到重型半挂车驾驶员丁某后,经过询问得知,丁某在高速上驾驶车辆过程中,因为手机不慎掉在了脚下,本以为自己有着多年驾驶车辆经验,捡个手机不会影响安全驾驶,不料就在捡手机的瞬间,车辆方向发生偏移,直接从行车道撞向中央护栏上,惯性作用将护栏板推了数十米后车辆才停了下来,车辆险些发生侧翻,幸运的是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经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七大队勘查、调查取证后,认定丁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根据相关规定对驾驶员丁某因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处以50元罚款,驾驶证记2分的行政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车速快,流量大,如果分心走神,危险可能瞬间降临,希望大家在出行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做到专心驾驶,安全出行。(高速交警七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