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视频在线
边看手机边骑车,外卖小哥撞上逆行的老爷子
2020-10-14 18:14:02   
2020-10-14 18:14:02    来源:西夏区交警一大队

 

  2020年10月11日16时00分许,李某驾驶电动自行车,沿文萃南街西侧非机动车道由北向南行驶至舜天家园西门低头看手机时,与同车道对向沙某某驾驶电动自行车(搭载沙某)行驶至此发生碰撞,造成李某、沙某某、沙某受伤,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通过监控视频和双方描述得知:事故发生前,外卖小哥李某刚好低头看了一眼手机的订单,没有看见逆行而来的沙某某,所以撞到了一起,所幸几人伤情都无大碍。

image.png


  李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第(五)项:“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不得牵引、攀扶车辆或者被其他车辆牵引,不得双手离把或者手中持物”。沙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李某负同等责任,沙某某负同等责任,沙某无责任。同时,民警对双方的交通违法行为也进行了处罚!

  银川交警提醒:上路骑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到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乱穿马路,切记不能低头看手机。(西夏区交警一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