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视频在线
直行和左转车辆都抢黄闪,撞了个“满怀”
2020-10-15 10:01:47   
2020-10-15 10:01:47    来源:兴庆区交警一大队

 

  交通信号灯能为路口的通行效率和通行安全带来非常大的保障,遵守交通信号灯是最基本的驾驶行为。近日在银川市新华西路与利民街交叉路口,却有两辆车,一个直行,左转,都因抢黄闪不期而遇,撞了个“满怀”。

  10月8日19时27分,童某某驾驶车辆沿新华西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利民街交叉路口抢黄灯左转弯时,恰巧遇到唐某某驾驶车辆由东向西也在抢黄灯直行通过路口时发生碰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image.pn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黄灯的作用是让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快速通过,未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则不能通行。抢黄灯同样属于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违法行为。因此,童某某、唐某某均承担事故的相应责任。

  银川交警提示:驾车通过路口时一定要遵守交通信号灯,宁等三分,不抢一秒,保持安全距离,不闯红灯,不抢黄灯,请文明、安全驾驶!(兴庆区交警一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