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视频在线
看着都疼,女子跟着别人闯红灯被撞倒地
2020-10-15 16:20:34   
2020-10-15 16:20:34    来源:西夏区交警一大队

 

  2020年10月13日07时42分许,王某某骑行美团共享电动自行车,沿文萃北街西侧非机动车道由北向南行驶至贺兰山西路与文萃北街交叉路口时,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遇韩某某驾驶车牌号为宁A0####的小型轿车,沿贺兰山西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此发生碰撞,造成王某某受伤,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当事人王某某描述,事故发生前,她看到由北向南方向为红灯,但是身旁的一位大姐不顾信号灯向前骑行,看着别人走了,自己也就跟着闯了红灯,没想到发生了事故。当时自己也没有佩戴安全头盔,所幸伤情并无大碍。

  当事人王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当事人王某某负全部责任,当事人韩某某无责任。

image.png


  从现场监控也可以看出,一位“带头大姐”先闯红灯,王某某和其他几位群众也跟着闯红灯,“带头大姐”避开了事故车辆,而王某某不幸被撞,其他群众吓得“进退不得”。

  银川交警提醒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骑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到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乱穿马路。(西夏区交警一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