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视频在线
【开学第一课】永宁交巡警开启交通安全小课堂
2021-02-23 11:10:33   
2021-02-23 11:10:33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

  新学期,新开始。又到了开学季,学生的出行安全备受关注。上好开学第一课,永宁交警不缺席。

 

图片1.png

  为切实提升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出行交通安全,教育广大学生自觉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良好习惯,按照县局党委安排部署,2月22日,永宁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组织警力走进永宁县第三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伴你成长”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2.png

  大队民警通过图文结合、静动态串联等多种方式,向学校师生全方位的讲解了什么是交通安全及中小学生应掌握的交通安全防护措施,并从走路、骑车、乘车等小学生中普遍存在、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以及可能产生的后果进行认真解析,提醒学生不可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在道路上嬉戏玩耍、未到法定年龄不可骑车等等。引导学生从自我做起,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努力提高交通安全避险防护能力,远离交通事故伤害,确保自身安全。同时,教育学生要文明上下学,做文明交通小使者,并号召广大学生起到“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影响和号召父母共同践行交通文明,杜绝交通陋习。

  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广大师生与大队民警积极互动,多层次、多角度的交流了文明交通行为,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在此,永宁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希望所有同学们都能用快乐和平安开启学习之旅,让交通安全伴随大家健康成长!(永宁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

【编辑】:韩太召
【责任编辑】:韩太召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