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视频在线
高速公路逆行 只图一时方便
2021-09-23 15:05:14   
2021-09-23 15:05:14    来源:高速交警五大队

 

  9月19日上午11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五大队分控中心发现,在福银高速由北向南2248公里处(清水河枢纽),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突然停在应急车道内然后逆向行驶。视频显示,这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像是走错了方向,停在了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了一会,该车驾驶员见后方没有暂时没有车辆通过,突然原地掉头,沿着应急车道往相反的方向行驶,绕过路口后,这辆车回到正确的道路上,扬长而去。这辆小型普通客车原地掉头逆行的过程中,过往的车辆纷纷减速躲避,情况十分危险,所幸没有引发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10920093118.jpg

微信图片_20210920093139.jpg

  随后,民警通过视频拍摄到的车辆号码,联系到白色小型普通客车的驾驶员,驾驶员称自己因为走错了路,为图一时方便,才原地掉头逆向行驶。民警对这位驾驶员的违法行为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明确告知当事人,其驾驶的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这项违法行为已被录入违法处理系统,请限期来队处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的驾驶员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表示会尽快到队处理。

微信图片_20210920093144.jpg

微信图片_20210920093148.jpg

  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上逆行、倒车时一种十分危险的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所以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逆行、倒车。如果错过出口,继续行驶至下一出口,重新上高速。切记,宁饶十里远,不走一步险。(高速交警五大队  崔晓明)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