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视频在线
四辆半挂车相撞 石嘴山交警协助消防紧急救援
2022-07-01 22:42:27   
2022-07-01 22:42:27    来源:石嘴山市红果子交警大队

 

  2022年6月26日中午11时45分,石嘴山市红果子交警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报警称,110国道达家梁子处发生四车相闯,一名驾驶员被困。

  红果子大队事故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四辆半挂车发生碰撞导致两辆半挂车车头严重变形且一名驾驶员被困,腿部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

IMG_0241.JPG

  带队指挥民警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制定救援计划并展开行动。先由红果子交警大队民警做好现场警戒及路面管控。消防指战员迅速利用液压扩张工具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扩张实施救援,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抬上等候在一旁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经了解,马某驾驶蒙L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沿惠农区鼎盛路由西向东行驶,当行驶至与110国道“T型”交叉路口处,左转弯未让直行车辆优先通行,导致与沿110国道由北向南行驶吴某某驾驶的宁B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瞬间两车又与110国道东侧王某、刘某某驾驶停放的宁B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由于王某、刘某某为避免疲劳驾驶在路边空旷地停车休息,结果无辜被撞,且造成两人轻微受伤。

IMG_0231.JPG

当事人马某违反了机动车左转弯时,应当遵守直行车辆优先通行之规定,承担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当事人吴某某违反了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减速慢行,行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四十公里之规定,承担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次要责任; 当事人王某、刘某无责任。

  石嘴山交警提示:行车变道须守“道”,安全驾驶利己利人,生命只有一次,事故就在瞬间,请减速、礼让,文明驾驶。(石嘴山市红果子交警大队 董玉娇)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